清污机 拦污栅
螺杆式启闭机
卷扬式启闭机
铸铁闸门
铸铁镶铜闸门
钢结构闸门
止水橡皮
橡胶止水带
客服在线
+TEL: 公司名称:新河县世诚水工机械厂
地址:河北省新河县开发区
联系人:鲍经理
全国免费电话:400-0319-458
电话:86-0319-4783199
传真:86-0319-4783199
手机:15130942599(厂长)
浙江长兴总代理:0572-6031074
甘肃定西总代理:13993259975
山东东营总代理:13697830300
QQ:412217960 981149877
+FAX: 86-0319-4783199
+EMAIL: 437115331@163.com
QQ:
在线调查
欢迎各地新老客户考察,采购
卷扬式启闭机
螺杆式启闭机
手电两用启闭机
手动式启闭机
QDA型螺杆启闭机
铸铁闸门
铸铁镶铜闸门
玻璃钢拍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时间:2012-11-22 

链接网址:www.hbsg6.com     www.deli666.com

联 系 人:鲍经理

联系方式:15130942599    0319-4783199

 

双吊点高扬程卷扬式启闭机

 

顺应社会潮流,把握时代脉搏,科学确定今后农田水利建设的发展战略对于指导今后的农田水利建设意义重大,是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发展战略研究的根本所在。

1农田水利建设的指导思想

农田水利建设的指导思想应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着眼于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着眼于增加农民收人、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改善生态环境,以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为核心,以建设现代新型农田水利为主线,以建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长效开展的领导机制、组织机制、政策机制、投入机制为重点,调整思路,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依靠科技,努力实现全省农田水利建设由滞后到超前的转变,进而实现我国的农田水利建设与农村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2农田水利建设的战略实施

我国农田水利建设要确立并实施“有进有退、有合有分、有放有收”的“六有”发展战略。

“有进”,是指在当前大干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实现农田水利建设的赶超式发展。称为“赶超战略”。

“有退”,是指人们从与洪水争地、与生态争水、与后代人争水的状态下后退一步,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称为“双赢战略”。

“有合”,是指变过去的分割治水为全面规划,统筹兼顾,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把水多、水少、水脏、水浑的问题结合起来,搞好水利工程联合运用,水系联网,优化配置,最大限度的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发挥水利工程的最大效益。称为“优化战略”。

“有分”,是指农田水利建设实行分级负责、受益负担,划分事权、明晰产权。该哪一级建的工程,就由哪一级建;该哪一级管的工程,哪一级就要管好;一家一户受益的田间水利工程,实行自建自管;社会力量能办的事情,交给社会去办。称为“借力战略”。

“有放”,是指放开农田水利建设的建设权、管理权、经营权,遵循经济规律,运用市场机制,采取资本运作方式,优化配置各类涉水资源和水利资产。只要国家政策没有禁止的、不影响公共安全保障的涉水资源和资产,都可以列人放开的范围。包括水面、水体、土地、水利工程设施及附属物等有形资产,也包括开发权、使用权、经营权、冠名权、广告权等无形资产。称为“经营”战略。

“有收”,是指各级政府收紧对水资源的权属管理,保持水资源宏观调控的控制力。统一规划,掌握关系当地经济社会安全的命脉性水资源工程,严格用水次序,协调好城市、农村、工业和生活、生产、生态用水,依法维护水事秩序。称为“归位战略”。

3农田水利建设阶段性目标任务和重点

3.1以生产效益为主阶段的农田水利建设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

(1)主要任务目标

以解决“三农”问题和实现农业水利化为中心,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村经济的全面发展,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通过这一阶段农田水利的发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应既能抵御中等程度旱涝灾害,又能满足现代农业对农田水利的需要。这一阶段主要是在农业解决生存和温饱问题后,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农田水利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2)工作重点

a.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农田保护体系:一是加快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步伐。大中小型病险水库对稳定农业生产能力已构成隐患,因此要全面完成除险加固任务。二是田间除涝体系建设。田间除涝工程建设,田间排水沟渠或填或堵,一遇大的降雨,极易形成内涝。因此应完善田间除涝体系。三是加大水土保持工作力度。山丘区加大退耕还林和梯田建设力度,平原区加大风沙防护林网建设。四是加大防潮堤建设。在完善保护村镇防潮堤建设的同时,加大保护基本农田防潮堤建设,初步形成沿海基本农田防潮堤的保护体系。

b.建成以节水灌概为重点的较为完善的农业灌概体系:一是加大水源工程建设力度。加大水源工程特别是地表小水源工程建设力度,实施“金盆致富”工程,不仅能有效利用洪水资源,增加水资源可利用量,而且可以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二是大力发展农业节水灌溉:农业是用水大户,要坚持把节水灌溉作为一项革命性措施来抓。要以国家节水示范项目和大型灌区节水续建配套改造为龙头,以点带面,加大节水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强化节水工作的宣传,推动节水灌溉发展,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灌溉支撑。三是加大水网建设力度。通过较为完善的区域水网,提高水资源调配能力和利用效率。四是鼓励建设地下水回灌补源工程建设,尽可能地保护湿地生态系统。

c.建立健全多渠道、多元化融资的农田水利投入体系:在以生产效益为主的农田水利建设阶段,由于各级财力有限,在保证各级财政投人稳步增长的同时,按照受益负担原则,建立起完善的农田水利投入多元化机制。通过银行贷款、财政帖息、政府补助、引进外资、股份合作等多种手段,调动社会方方面面对农田水利的投入。

3.2生产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并重阶段农田水利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

(1)主要任务目标

在注重农田水利生产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生态环境效益。通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发展,在农田安全保护体系、农业灌溉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逐步改善水生态环境恶化的问题。

(2)工作重点

a.加大农村水利信息化建设:加大灌区测水量水设施建设,实现测水量水到乡镇。加快灌区信息化建设力度,大型灌区基本建成数字化灌区。

b.加强农田水利工程管理:通过深化改革,推广典型,健全制度,明确责任,进一步提高农田水利的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益,确保工程效益的长期发挥。

c.完善农田水利的政策体系:建立起完全与国际接轨的农田水利财政扶持体系、农村水利基层服务体系、有中国特色的组织领导体系。

d.加强水环境整治:一是在地下水漏斗区和海水入侵区全面开展地下水禁采工作。二是全面开展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和地下水回灌补源工程建设。三是加大污水处理力度。

3.3以生态环境效益为主阶段的农田水利建设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

1)主要目标任务

以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为中心,根据水资源条件,按照水资源和水环境的承载能力,合理确定经济社会发展结构和规模,以维系良好的生态系统。着眼于水环境承载能力的提高,努力建设节水防污型社会。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水权转让制度和水市场,促进水资源的优化配置。改革水的管理体制,加强水资源的统一管理。

(2)工作重点

a.生态用水工程建设:加大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和地下水回灌补源工程建设力度。

b.合理配置水资源,建设生态农业:利用各种手段和措施,包括依据水资源承载能力和水环境承载能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变供水管理为需水管理,以供定需。

参考文献

[1]汪恕诚.资源水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M].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3,1.

[2]张春园.水利发展战略研究[M].中国农业出版社,2006,6.

[3]徐义平、马礼平.新时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初探[J].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05,3.

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市场》

 

螺杆式启闭机

 
友情链接
启闭机 闸门 止水带 止水橡皮厂家 橡胶止水带 止水条 启闭机 闸门

 地址:河北省新河县开发区  电话:0319-4783199 15130942599  传真:0319-4783199  冀ICP备08010638号